今天是  
创业校友分享成功之道 |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邀您来看!
2018-09-25

创业人生 创业故事

以“跨界 融合 传递为主题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59周年校庆日

特殊的日子分享不一样的故事给你



4月26日9:30-11:30

在李惠利大剧院举行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

暨优秀校友颁奖、CWU《创业人生》公开课

倾听校友创业路上的故事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 郑卫东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总会会长 张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总会副会长、

业余大学分会会长 毛宝乾

以及校友代表、老师



活动的开始

由校友办主任李飞鸿宣读表彰

“2017年度优秀校友”名单




由主持人梁建耀为我们宣读表彰

“2017年度学校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名单





领奖的人群中

有一位特殊的校友

他是2017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也是一位盲人作家

他用耳朵阅读和写作

不平凡的他收获了六十多个沉甸甸的奖项


我校年度校友高财94班陈效平分享对母校的所思所感,他说:“我以宁职院为荣,以身为宁职院的毕业生而倍感自豪。”并希望在座的学生能秉承学校勤、实、信的校训,刻苦学习,手持技能的钥匙,打开创业的门窗。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CWU《创业人生》公开课

优秀校友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


现任宁波唯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化工3120班毕业生刘翔是一名90后的创业者。母校59周年校庆日也正是他创业路程的1486天。创业的路程无疑是艰苦的,在他第一笔创业资金被骗后,他说“深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在他经历一次次打击后,他说“坚持是因为热爱,也为了尊严”;在他顾客对产品产生歧视时,他说“要做出最好的国产护肤品”。在创业阶段,他虽身处在黑暗中,但依旧坚持自己热爱的事业。



创业路上要过五关斩六将

一路上的磕绊、坎坷

都是为了今后的成功打下的基础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


现任宁波爱菲凡礼仪工作室总经理、广告4031毕业生陈浩讲述他的创业之旅。陈浩是在校内开始创业,到成立摄影工作室,货代合伙人再到婚庆公司,他秉持着多元化的创业理念。在一次次创业过程中,他渐渐明白“创业路上单打独斗往往会碰到很多的壁,撞到很多的墙。如果你集合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时,每一个人的人脉都会创造很多的机遇。抓住机遇,就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他认为,创业并不只有一条路,创业没有大小,从身边事做起,多个行业并不影响,只要用心去做。


听完创业者的分享

不免对每一位正在创业

或是创业成功的人产生敬意

创业路途中

迷茫的时候也想听听他人的建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郑卫东说道,不要一心只读圣贤书,要跟社会紧密联系,注重个人的实践能力。在校时的个人经历,也为今后的创业打下基础。创新创业是知易行难的,但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敢作敢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科技园总经理、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认为,创业和择业并不是一个矛盾体,也不是一个对立面。当你选择一个企业工作的时候,你会在这个工作过程中积累下一定的经验。创新创业一定要有所准备,只有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并发掘你一定的潜能,就能获得最大收获。






北仑区商务局徐文辉,是宁职院计算机2002届毕业生,他建议巧用政府的创业政策、创业创新的补助政策,对于身边的现有资源要充分利用,尽量争取到最大的价值。




人生面临着很多次的选择

但其实都没有绝对的

对与错  好与坏

重点是是否适合自己

在场的同学们也有不少疑惑

他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

台上的嘉宾也耐心地作了解答


精彩人生需要自己去努力

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

成长大于成功

与人之间的沟通会促使你成为优秀的人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你

感谢各位嘉宾的分享


校庆日期间还有很多活动

2018模具企业专场招聘会、

2018模具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同时也祝福我校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