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11-11

        1110日,中国共产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李惠利大剧院隆重开幕。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贺威平,宁波市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晓勇,离退休党员干部及我校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大会由校长张慧波主持。
    中国共产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毛大龙致开幕词,毛书记向出席大会的上级党组织领导、各位代表及各民主党派组织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毛书记强调,此次大会既是我校发展史上和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全力描绘事业发展的关键,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贺威平在会上讲话。贺威平表示此次大会是宁波市高校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服务需求、品牌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以党建为保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学校各项事业表示肯定。
    会上,党委书记毛大龙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谁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明确学校下一阶段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举措;选举产生中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奋发进取,转型发展,为建设综合办学水平高、服务发展能力强、师生满意度高、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我校办学条件和实力大幅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日趋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结构和水平不断优化;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国际化办学卓有成效;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党的建设全面推进。
   
报告总结出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点是: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推进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服务产业、服务社会,是推进学校发展的必要途径;民主办学、和谐稳定,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抓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给予,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凝练办学特色,建成综合办学水平高,服务发展能力强、师生满意度高,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报告指出,为切实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工程及具体任务,需要树立“三化”发展理念;坚持“三跨”发展途径;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把专业建设作为深化内涵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证方面,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领导核心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发挥组织力量;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最后,毛大龙书记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实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新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