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俞锋波(机电3022班)
2016-11-11

  

  就读班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3022班

  毕业年月:2005年

  工作单位:上海现代亚轮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个人介绍:
  看到俞锋波这个名字,谁会想到她是一个文弱的女孩子?人生有些时候还真的就是这么有意思,谁会想到这个女孩子像这名字一样刚毅,打造出一个女子别样的精彩?当年,俞锋波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被宁职机电专业录取,不要说这个专业她不喜欢,也不要说这个专业对动手操作能力要求很高,她,俞锋波可是个柔弱的女孩子啊,机电专业一向就很少有女孩子问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也不为过,可偏偏她就被宁职机电专业录取了。
  俞锋波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女孩子:一,她不抱怨,二,她不虚度光阴,三,她偏偏要给女孩子争口气,谁说女孩子就不能学机电!我俞锋波就偏偏要学出点样子来!三年的努力学习,三年的刻苦钻研,她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本专业的全部课程,并且还利用课余时间选修了会计、工商贸易等部分课程,同样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大学毕业后,俞锋波在机电行业工作了两年,虽然说工资待遇还可以,工作做起来也很顺手,但她一直都觉得无法尽情施展拳脚,这个时候的俞锋波毅然决然得像个纯爷们,果断辞职,成功转行,于2007年3月进入韩资公司:上海现代亚轮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如果说当初读取宁职机电专业对俞锋波来说是一次小测试,那么这次的工作转行对她而言则是更大的考验,进入的是从未涉及过的外贸领域。
  一切都是陌生的,所有的工作,都要从头学起,毫无工作经验可谈,俞锋波再一次被激发出了斗志。打拼的过程,自然辛苦万般,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她的一个倔劲儿。现在的俞锋波已经成为一名能独挡一面的、熟练的货代操作员。利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学习了管理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因为她的突出表现,她被提携为办事处部门负责人。
  多年以后,有人问及俞锋波:“当年选择了机电专业,你会不会很后悔?白读了三年机电专业的书,白白在机电行业工作了两年。”俞锋波坚决地摇摇头:“如果没有机电专业的思维方式和严谨作风的锤炼,就不会有我现在的缜密思维,理性和严密的思维模式让我目前的工作不容易出差错。我们要感谢生活中给我们的任何一段历练,只要你有一颗倔强的心,你就会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