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获奖捐成为宁职校园新风尚 1140名奖学金获得者向思源基金捐款
2016-01-11

  近日,我校的李雯同学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之后将2000元捐给了学校思源基金。像李雯这样将自己的奖学金回馈思源基金的同学还有很多。2015年学校共有1266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其中1140名同学都向思源基金捐了款。获得奖学金就捐款已经成为宁职校园的新风尚。

  “奖学金是学校鼓励学生而设立的,而我做的也只是通过这笔钱支持学校的慈善基金,帮助有需要的人,”国际学院应韩3131班的李雯同学是此次捐款最多的学生。许多获奖同学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其他同学做了榜样,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传递对爱心慈善的支持和对身边同学的关怀。“饮其流者怀其源”,这其中也有不少人是接受过思源基金捐助的学子反哺。捐款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回馈学校,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慈善行动中来。

  让每一个人学会感恩,在资助与反哺的过程中实现爱心传递,学校希望通过思源基金这个平台实现学生的人格培养、理想信念的形成、感恩诚信的树立、和谐阳光氛围的营造。自2007年开始以来,思源基金作为我校慈善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开创了全国高校慈善助学育人先河,使助学帮困成为文化育人的精品课程。2015年,思源基金共收到学生获奖捐款140763.54万,较之14年的12万,13年的9万有了进一步的增长,参与捐款的人数更是前几年的两倍。目前思源基金累计收到捐款总额已达1172.87万。

  如今,思源基金的资助辐射面不断扩展。2015年年初,思源基金通过冬季送温暖的活动为北仑区余姚三个村送去了299套床上用品。在校庆嘉年华中与北仑环卫处合作,为近500名环卫工人提供了游园券,并资助了三个困难家庭。还通过结对方式,对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进行了资助。

                                              通讯员 郑怡

  宣传部、学工部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