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卓越技师学院——让毕业生回炉成现实
2016-01-07

  2015年12月26-27日,我校卓越技师学院组织模具专业在校生、毕业生和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共50人进行了模具设计师(高级)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这是卓越技师学院年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职业资格考试,也是首次实现毕业生回炉进行技能再提升培训和考试。

  为充分备考,卓越技师学院对考生们进行了为期10到20天的考前集中培训。为服务毕业生“回炉”提升需要,此次鉴定考试向我校模具设计及相关岗位已就业的毕业生开放,吸引了10余位毕业生报名参加培训与考试。此外,在我校阳明学院实训的宁波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专业的部分学生,也自愿报名参加了考证。

  本学期,模具3141班和模具3142班在我校阳明学院进行了为期六周的《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理实一体化课程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有注塑模具设计、编程、加工、试模等,经过六周的训练及学习,分小组训练每小组完成制作了一副真实塑料模具,还处于第三学期学习的他们,模具设计能力大大提高,通过测试与考核,已具备模具设计师(高级)考证的能力。

  “卓越技师”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由我校与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总工会共建,项目主要围绕宁波产业优化升级和港口经济圈发展战略需求,通过整合资源、多方合作,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双重优势,引入现代学徒制,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高级工(技师)职业资格”人才培养模式试点,校企协同培养适应产业转型、企业技术能级提升需求的新型“卓越技师”,满足学生多元成长、企业员工持续发展等社会多样发展需求。

  通讯员 王正才

  卓越技师学院供稿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