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生社团入选全国大学生百佳理论学习社团
2016-01-04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面向全国各高校开展的“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创建遴选活动圆满落幕,我校社团之一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会荣登榜单,获“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荣誉称号。

  为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发挥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的优势及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加强对讲话精神的系统领会和广泛传播,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11月开始面向全国各高校开展了“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创建遴选活动。经过推荐、遴选、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差额确定,最终在12月底确定了 “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名单。

  我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会(简称“马研会”)的前身是学校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书会,成立于2001年,2015年改名为“马研会”。马研会自年初成立以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与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密切联系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学习,开展辩论赛、演讲比赛、作品征集比赛、征文比赛、研讨会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协助推进 “四进四信”工作。

  马研会还拥有自己的理论宣传阵地《求真报》,以时事热点聚焦、理论视角等版面展现同学们对国家意识形态方面的深刻认识与关注,帮助广大同学深入学习和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通讯员 游华丽

  院团委供稿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