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新年献词
2015-12-31

  老师们、同学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各位同学、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15年是奋发有为、内涵发展的一年。学校以“内实”铸“外强”,出台多项改革举措,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一年,我们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学校章程经浙江省教育厅核准,予以发布实施,规范了整个学校有序运行的机制和制度体系。成立了学校第二届理事会,吸纳了更多政府部门和知名行业企业加入,为办学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资源和坚强保障。

  ——这一年,我们的学分制、“三名”工程、学生成长导图、“有效课堂”认证、工程素质拓展训练、教学资源库等教学改革项目不断推进并收效显著。成为教育部首批100所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高职院校之一,探索开展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搭建了较为成熟的教育-实践-服务平台,成立了校企共建的创业学院。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的2013-2014学年普通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中,学校获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考核总分第一名。

  ——这一年,我们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校党委启动“英才集聚”计划,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先后引进教授、博士39人,优化了师资队伍的整体结构;通过分类分层开展教师培训,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不断提升科研和地方服务水平,召开首次科研工作大会,完善科研管理考核机制,强化校企合作绩效管理,做好中小企业技术服务,推进区校合作项目建设。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成立了“卓越技师学院”,开展卓越技师合作培养项目。

  ——这一年,我们的国际化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中澳班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地,“中非(贝宁)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等海外办学逐步开展;援外培训人数突破千人,援外培训大楼也正式动工建造,在打造宁波职教国际品牌和服务本土企业“走出去”战略上迈上新台阶;留学生人数逐年递增,留学生中心建设项目逐步启动。

  ——这一年,我们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各校园文化品牌不断巩固、深化、拓展,通过区校共建的图书馆、古民居—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与社区共建等平台,积极发挥高校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区校文化共进共荣。成功举办了以“思源情,慈善行”为主题的办学五十六周年、建校十六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达到凝聚办学力量、展示办学成果的目的和效果。

  2015年也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学校“十二五”发展收官,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的目标同舟共济,为“十三五”开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所有宁职人的智慧和汗水。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坚持“跨境、跨界、跨专业”的“三跨”发展原则,以品牌建设为重点,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实现办学国际化、校园建设信息化、校企合作有效化的“三化”目标,把学校打造成区域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区域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高地。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打造“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度高的职业技术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进!

  最后,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幸福安康、猴年吉祥!

  党委书记  毛大龙

  校长  张慧波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