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友故事戴莹 | 做事业和生活的强者
2018-10-15

不管在事业上 还是在生活中

我们都要学会做一名强者

越过一切阻碍

无限风光就在顶峰等待着你




校友名片

姓名:戴莹

毕业班级:宁波中等专科学校旅游88班

就职单位:丽嘉盛业大酒店总经理






眷眷往昔读书时


戴莹是宁波中等专科学校的第一届学生当时,学校刚刚成立,只有两个班级,学习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敬业的老师、淳朴的同学令这段读书时光分外美好。期间,最令她感念的人是校长徐熠鸣先生,他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告诉学生最朴素的人生道理,令他们受益终身。



万紫千红总是春


毕业前戴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国银行实习,她凭借刻苦好学和不怕困难的执着精神,很快就转为正式员工从此,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了十三年,直到2004年,她人生做了重大的抉择——放弃蒸蒸日上的事业,离开工作多年的岗位,转而与丈夫并肩作战共同创业。与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截然不同,工作节奏的加快、职业角色的转变让她应接不暇,参加EMBA的学习、各种企业管理培训课程,她的视野不断拓宽,方向也更加明确。凭借出色的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她管理的酒店各项业务慢慢步入正轨,营业额稳中有升,团队也日渐稳固。




不忘初心向前行


戴莹始终认为,当初创业的最终目的,是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奉献一份温暖的力量。如今的她不仅是丽嘉盛业大酒店的总经理,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身兼很多社会职务——宁波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餐饮协会副会长等。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加入了中国狮子联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深知,经营企业,如履薄冰,需全力以赴,勇于拼搏和闯荡,但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最初的本心,唯有如此,才能成为一个事业和生活的强者,迈向更高的台阶。




感谢校友戴莹为我们分享创业故事

我们下期【校友故事】不见不散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