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承办的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隆重举行
2018-10-15

2018 No.176




“最后一个音符起来的时候要轻一点,要像跳舞一样轻盈……”8月22日,在我校大剧院Milan Franek主席大师班的现场,五位青少年演奏者面对着现场的听众,在Milan Franek教授的指导下,弹奏出了一曲曲美妙的钢琴曲。


Milan Franek教授


Milan Franek教授现场指导


Milan Franek教授是捷克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欧盟钢琴教育协会主席,已在全球多个国家的大学中开展了多种乐器课程研究。此次大师班作为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的一个环节,在以音乐会友、用音乐交流的两个小时中,六位演奏者用他们感人至深的旋律、抒情且富有魅力的音乐,深深地打动着听众,Milan Franek教授的精彩点评也引得在场的听众啧啧称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艺术节由欧盟钢琴教育协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仑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仑区委宣传部、北仑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市音乐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通过举办高水准、国际化的钢琴交流活动,为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钢琴学子提供一个展现技艺与才华的平台,挖掘和培养一批青少年钢琴演奏人才,在顺应宁波音乐文化名片号召的同时,推动宁波及全国钢琴音乐的发展。



艺术节环节众多,特邀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鲍蕙荞教授,捷克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欧盟钢琴教育协会主席Milan Franek教授,《梁祝》钢琴伴奏谱编写者、中国第一代老钢琴家巫漪丽,中央音乐学院现任院长俞峰,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俄罗斯音乐家安德烈•史比科,美国南加州大学钢琴博士和弗拉基米尔·科尼埃科瓦以及宁波交响乐团等近50位海内外各大知名艺术家莅临现场,为宁波人民呈现大师音乐会、公开课、专家论坛等活动,并担任音才奖总决赛嘉宾。



在为期4天的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中,我校将承办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总决赛、中外艺术家主题报告与研讨论坛、ANDERY SHIBKO安德烈•史比科大师音乐会、杨燕迪钢琴专场音乐会等多场精彩活动。


特附艺术节现场直播链接给爱音乐、有需要的你

2018“丝路琴声”宁波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实时直播链接


校地合作 文化共融


近年来,学校与北仑区委宣传部、文化局等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在区校合作框架下,致力打造北仑漆艺文创产业园,在漆艺教学、研究和非遗传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师生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大展中获奖。2017年3月,学校艺术学院与北仑区霞浦街道合作建立了“彰髹漆艺非遗传承基地”,聘任国家脱胎漆器高级技师张廷清老师为客座教授,进一步增强工美专业的师资力量,有助于特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学生,为地方区域特色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艺术学院与北仑区霞浦街道

合作建立了“彰髹漆艺非遗传承基地”


学生漆艺作品


2014年,学校图书馆推出“宁职艺韵”文化品牌,以我校艺术学院为依托,以音乐鉴赏为纽带,利用图书馆资源,将学校的高雅艺术向社会普及,架起了一条文化交流的桥梁,使高校文化与本地文化在此融合,共同服务区域大众。截至目前,“宁职艺韵”已举办了22期,吸引6700余人次观看,为专业音乐家和教学型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北仑校地文化交流创造了条件。



“宁职艺韵”专场音乐会



编辑:张鑫尔

文案:孙涵笑 张鑫尔

摄影:魏依炯 朱奉东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