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梦插上翅膀---“青E行”公益支教
2018-10-09

为梦插上翅膀---“青E行”公益支教

     

       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支教这一条路,在多年以前还不存在,山里的娃们怎么苦怎么累教室怎么破都没有人知道。后来有了支教,去大山里面一两个月,我们知道了大山里的穷苦生活。支教这条路越走越宽,而支教这项活动也变成了流行。-----前言


     这个夏天,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有这么一群人,走在这条支教路上,他们带着知识,活力与陪伴,为孩子编织“前行的翅膀”。

      2018年夏天,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建的“青E行”9人暑期实践团(带队老师徐晓璐,队长郭敏洁,队员张秀萍、张梦柔、蒋一鸣、黄宇涛、孙美婷、郑宏辉、周海涛。),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公益支教活。接下来,我们来连线我们的前方记者--小编,跟着它,一起来了解此次公益支教行。

7月15日晚6时,“青E行”一行9人抵达贵州兴义,又经3小时山路颠簸,团队于当晚9时到达目的地九盘民族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公益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充分考虑了当地特点和实际需求,“青E行”,“E”既代表“公益”也代表“艺术”,团队将围绕音乐、美术两大特色,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展提琴和水彩画教学。

1

志愿者带领小同学,学习小提琴


小小的手掌抚着小小的琴,大大的悠扬乐声飘扬在山野。

2

志愿者带领小同学,学习水彩画。

看!小同学画的多认真,多好看呀!


3

志愿者带领小同学,学习五线谱。


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眼神看着我的手指头。

4

志愿者带领小同学,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快,排排正,站站好,哥哥带你们玩游戏。

5

宣传拍摄组志愿者,在前方为小编提供第一手新闻图片


6

带队老师:徐晓璐老师下厨,为小同学加餐

除去带去课程外,此次的“青E行”因为得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思源基金还为本次支教提供公益基金,用于购买小提琴、水彩画材等教学用具。支教活动结束后,宁职院将捐赠30把小提琴,同时开通提琴网络课程,帮助九盘民族小学成立小提琴演奏团。

怎么样,咱们学校是不是很棒!!!


     前方连线完毕,接下来回到演播室。小编:感谢前方记者的报道,感谢宁职9人“青E行”给大山孩子带去的温暖。

      支教之路越走越宽,大学生支教仍在前行。愿大山少年星星之火的蓬勃朝气,可以燎原,云外山河,纵马长歌。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