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108期 做学生干部的激情岁月
2017-01-11

时间:2016.12.22

承办单位:电信学院

嘉宾:

赵  涛:宁职院2015届应用电子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专升本)。
郑玲珑:宁职院2016届网络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慧科集团,担作企业宣讲师及技术员。

讲述内容:
    
        本次宁职有约邀请到了电信学院团委第四届、第五届和大家分享做学生干部的那些激情岁月。

        赵涛,目前就读于浙江科技学院,他觉得首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干部是从广大同学中选拔出来的优秀的学生的代表,代表着广大同学的意愿,因此要时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如果我们学生干部都不能自觉遵守纪律,积极向上,又怎能在校园营造优良学风、校风呢?因此,我们应该要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培养高尚的人格魅力,从一言一行中严格要求自己。当然,除了做到严于律己,还需做到勤于律人。学生干部的角色决定了我们应该发挥己长,协助老师共同把全院的素质教育、精神文明教育落实到实处,帮助带动一些在学习上稍有落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生活学习氛围。

       郑玲珑介绍到,尽管今年才刚刚毕业,但是做学生干部的经历让他非常怀念,也很感谢有担任学生会主席这个经历,这些学生干部的经历在工作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勉励学弟学妹要做好学生干部,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情,多做事情才能多成长,不要怕犯错误,不要有什么功利性。谢柏通借助于大量鲜活的事例,向大家诠释了担任学生干部的重要性。这些例子引起了学生干部们的强烈共鸣。

       在学生交流环节,很多学生问起他们是怎样从一名干事慢慢成长为学生会主席,三位嘉宾也通过分享他们做学生干部的案例,很多同学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三位嘉宾还介绍了母校的变化,母校的变化越来越美,让他们感觉非常自豪。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