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106期 创业起航,梦想前行
2017-01-11

时间:2016.12.16

承办单位:工商学院

嘉宾:

胡晓浩:宁职院2015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宁波长禾古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但任总经理。

讲述内容:
       胡晓浩校友经常勉励自己“人只有学习才能创新,企业只有创新才能发展”。谈及创业,创业本身就是从苦涩中创造生活的经历。敢于攻关,善于创新一直是胡晓浩致力于人体工学办公设备技改和科研的内在动力。在他的带领下,人体工学办公设备的技术改造和创新工作不断进行着。在团队里,他主要负责把握公司的发展方向与外部联系。一有空余的时间,他就在工作室里研究产品,保质保量是公司一直所要求的;产品的图纸符号看不懂,他会请教师傅;遇到说明单上的英文,他查阅字典、谷歌翻译,一个个词去查再拼凑起来理解。“我在学生时代英语不好的,但现在我很乐意去自己克服。学习的本身就是件享受的事情。”一说起这些,胡晓浩的眼神里透入着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坚定。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再辛苦些又有何不可。

       他以其自身的经历,再三告诫同学们积淀的重要,不建议同学们一毕业就盲目地去创业。因为大学生创业成功毕竟是少数的,还没有完成必要的学习积累就进行创业,失败的几率很大。而一旦选择了创业,就定要持之以恒,要有非凡的韧性和决心,才能挺过最艰难的阶段。初入社会,充满机遇,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就如那句话所说“你若不向前走,又怎知前方的路是否好走呢”。

       访谈的最后,胡晓浩针对学弟学妹们的提问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就"作为在校学生,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什么?"这个问题,胡晓浩谈到趁着年轻就要大胆去做,机会往往会在犹豫中溜走。而身为在校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巩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这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访谈,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从人生修炼的角度重新认识了创业,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系统的思考。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