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国莉(建工2061班)
2016-12-06

就读班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建工2061班

毕业年月:2008年

工作单位:宁波市规划与地理信息中心工程师

个人介绍:
        

时间在流逝,它冲洗历史;时间在流逝,它改变人生;时间在流逝,它决定当下,影响未来,见证坚持的成果。

王国莉是宁职院建工2061班学生,当时的宁职院条件还没有现在这么完善,但是当时的每个学生都有一颗创业的心。很多学生毕业了都怀着满腔热血,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很多人最后所从事的工作,和自己大学读的专业不一样。然而,王国莉,却坚持了自己的专业。她说,“几年前的自己也有一股冲劲,但是由于家人的分析和自己的判断,觉得继续走所读专业这条路所看到的风景会更好。”

当时的王国莉在建工学院可谓小有名气,老师的看好,再加自己勤奋刻苦,拿奖学金如囊中取物,学习上无疑是学生中的好榜样。正是她的坚持,在专业方面有很好的前景,未来之路走得不至于艰难。2年的时间过得很快,毕业在即,对社会充满了好奇和迷茫,她在创业和坚持专业的分叉口徘徊。

在一次家庭会议中,一家人围绕创业还是坚持专业展开了讨论,她最爱的爸爸说了一番话,“创业太辛苦了,而且家里的条件也不能给你很好的资源去创业,如果你要创业,就意谓着白手起家,而且你一个女孩子创业太难了,还是在专业上奋斗,说不定以你的性格会有一片天地。”她本来就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如果家人说的有道理的话她还是会听的。

到现在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她一直在建筑行业工作,从刚刚开始的工程师助理,到现在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工程师,很多建筑物就是从她的手里开始拔地而起。她说:“当你花费日日夜夜的时间完成一张图纸,有多么大的成就感啊,看到建筑物根据自己的想法建起,感觉像是为我而建一般,有说不出的感觉。”

现在的她成为公司的支柱之一,老板的看好,同事学习的榜样,都证明了她已经十分出色。但是她依然不满足,她说:“我还想继续,不想服输,坚持岗位,创造更好的前景。”

“生命没有停止,奋斗就永不停息。坚守岗位永不服输。谢谢母校让我打下了好的基础,让我的道路不至于那么艰险,感谢母校孕育了我,我以母校为荣,希望母校以我为傲。”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