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翔(化工3102班)
2016-11-23

就读班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3102班

毕业年月:2013年

工作单位:宁波唯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个人介绍:
       荀子云: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刘翔似乎很明白这句话的道理,他在采访中经常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在江湖,只靠自己是闯不出天下的。他的成功除了经验之外,人脉功不可没。刘翔,2013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工3102班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和校外互联网公司合作运营过社区平台,2014年他自主创业,与合伙人共同创办宁波唯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大学时期,刘翔就很喜欢社区运营和百度文化,通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他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在他看来,让自己一直保持正能量的心才是最重要。“也许这些活动,并不能让我得到很多收入,但从中学到的东西,如,自我价值观的养成,个人人脉的发展等,是金钱买不到的。”这样的经历对后来自主创业的他来说,有很大的作用,特别是为他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20144月,毕业满一年的刘翔决定自主创业。跟很多创业者一样,创业初期,有着太多的不顺利,像盆冷水将满怀激情的他从头浇到尾。刚起步时由于经验不足,本来就没有多少资金被骗了,困难时吃饭都成问题。资金短缺,员工管理不到位,经销商沟通不当,消费者反馈不佳,各种问题接踵而来。记忆里那段时间是没有周末的,每天晚上十二点以后加完班出去摆摊,找客户。渐渐地,刘翔摸索出一些门道;渐渐地,公司业务有了起色,慢慢步入正轨。公司目前主推珂薇纳这个品牌护肤品,刘翔则主要负责产品日常的运营与销售。
    谈及创业的感悟,刘翔说,“只有做了,才知道结果如何,只有做了才能进行调整和改变。”停留在想象中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而且只会让自己养成光说光想不去做的懈怠思想。年轻人需要忍受,需要经受压力才能成长。我有的时候也抱怨说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但回心转意又在下一秒里。每个人活着都有必须承担的责任和压力。我一直听从自己的内心声音,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我也从不后悔自己的付出。青春只有一次,就是当下。刘翔坚信,在他最美好最珍贵的年华做出了最正确的决定。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