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董益超(商务日语3080班)
2016-10-21

就读班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3080班

毕业年月:2011年

工作单位:绍兴旺泓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董益超,一个土生土长的绍兴人,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发展。然而专业是日语的他,为何最后从事纺织工作呢?对于这个问题,他说,“其实我在我们班里日语不是特别突出,而且我一直对绍兴的纺织业看好,所以想在纺织行业自主创业。”然而他也有心理准备,他笑着说:“自己对纺织业只知道点皮毛,所以打算‘潜伏’几年,再试试看。”
    岁月流转,转眼毕业已有4个年头,自2011年毕业至今,他一直从事纺织面料生产及销售工作。从工作之初的一线跟单员,到业务助理,到销售经理,再到现在准备自主创业。现在的他工作于绍兴市元超纺织品有限公司和绍兴旺泓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针织女装面料、竹纤维毛巾及户外运动面料系列,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南非、中东等多个国家。
    他花了四年时间在这个纷繁复杂、更新迅速的纺织行业里摸爬滚打,整合资源,慢慢地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他说:“虽然途中有艰辛,有失败,有被欺骗,但这都将成为我创业路上的宝贵财富。”然而就是这股劲,让上司赞赏,给了他更多的发展空间。但是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及国家对环保要求不断提高,传统纺织行业已经逐渐成为一个高投入、低产出、利润空间不断压缩的一个行业,他的业绩提升缓慢,他发现了这个问题,在找不到答案后,他虚心地请教了他的上司,通过一次电话的沟通,使他明白今后要想在行业中立足,就要跳出传统思维,不断提升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和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茅塞顿开后,他又开始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虽然现在这条路还很窄很曲折,更不知道前面还会有多少困难,但他不会放弃,他始终相信,只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迎来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