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剑峰(英语4041)
2016-10-12

就读班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英语4041班

毕业年月:2004年

工作单位:宁波达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Do one thing at a time, and do well. 这句话是林剑峰在刚刚踏入校园的时候,老师用坚毅的表情写在黑板上的一句话,而当时的他觉得老师很好笑。因为这句英文中所有单词都很简单,简单到质疑它的内涵。林剑峰说他用一种不屑的姿态在精心准备的笔记本中写下了这句话,写完后自己又不以为然地笑了笑。然而,时光荏苒,2001年入学的他,不知不觉已经让14年的时光在他的指罅流过。匆匆的岁月教会了他很多东西,此时此刻三十而立的他,工作于宁波达迅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正享受着昔日的努力所带来的惬意生活。
    身边的朋友喜欢在他的身上贴上踏实、肯干、坚毅这样的标签,因为他曾经也用实际行动去将一个个看似过于遥远的愿望实现。同学有时觉得他很神奇,但是他告诉我,他很想告诉他的学弟学妹们,他不神奇,他的成功只在于一个理念——如果我只能做一件事,那我就做好这件事。
    那次大约是大二的暑假,已经过了两年大学光阴的他也和诸多学长一样面临着人生一道不得不做的题目——人生道路的方向选择。那时,有同学选择搞好学业,有同学选择出去实习,有同学选择想办法出国留学,也有同学想着直接退学,下海去谋求自己的发展。而他,什么都想要,想要第一的成绩,想要好看的履历,还想要尝试创业。但事实呢,谁能一下子做成这么多事?
    那天,他无意间翻到了当年的笔记,上面是稚嫩而自信的手笔写道:Do one thing at a time, and do well. 无比纠结如何做的他,突然明白了,他该做出一个抉择,并用自己的努力将之坚持到底。
    正是那次的选择,和那之后的坚持,才成就了今天骄傲的他。在这里,他说:“我特别感谢母校,特别感谢那位老师。”可笑的一句话尽成为了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校友社区登录
  栏目导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20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5018778
联系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大路1069号 邮编:315800 电话:0574-87600551